close

去年我曾經貼過2012金馬影展預定觀賞片單 ,紀錄一下自己的選片情況。眼看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也要開演了,就把這次已經購入的場次也分享一下。理論上應該不會有再追加的票,也不太可能有棄權不去的場次。以下是以場次時間排序,不涉及個人愛好程度。

1.《藍絲絨》:選這片的理由是為了年輕時很正的伊莎貝拉羅塞里尼,她是英格麗褒曼與大導演羅塞里尼的女兒,曾經是名模。八卦是,她曾與本片導演大衛林區有過一段情,訂過婚(但後來分了,沒有結婚)。

2.《作家想太多》:看到男主角無厘頭的造型,外加認知上這是一部黑色喜劇片,就決定進場了。

3.《大奧:永遠》:看這部的觀眾應該有不少是看了去年的《大奧:誕生》吧,日本那邊當初的噱頭就是電視劇播完第二天接著上電影,不知有多少台灣觀眾為了沒這項福利而哀嘆。這部片目前製造出另一個噱頭是堺雅人與菅野美穗因本片結緣而決定閃婚,雖然很意外,不過也是算是將軍家定與篤姬(菅野美穗當年在大奧裡飾演篤姬)的配對,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4.《象人》:大衛林區的名片,據說是他作品當中最平易近人的一部。以前金馬影展有一部短片也演過真實象人的故事,不知這部經典象人會如何演繹「象人」的故事?

5.《大說謊家》:其實這是我趕在影展特價票結束前才決定買的,這幾年我對平常少見的動畫片小有興趣,金馬影展每次都會選上一兩部台灣不會上映甚至出片的動畫。偶然發現這片也是動畫片,「十四家動畫公司共襄盛舉」的宣傳詞頗吸引人,最後還是買了。不過買的時候為了排時間還是有點猶豫,因為金馬奇幻影展是排隊入場制,這片的時間卡了我前面已經買的片子,會影響到另一部片排隊入場的時間,最後選了4/6晚上的場次,其實那天下午我還要去看《西出陽關》,希望晚上看電影不要睡著。

 

當然也有一些片是有點興趣,但還是放棄的片:

1.《感官世界》:這片太經典啦,片名一擺出來就知道是入場要畫押的超限片。不過男女主角真槍實彈演出對我來說實在太刺激了些,而且時間又晚,直接放棄。

2.《胭脂扣》:此乃張國榮與梅豔芳逝世十週年的特映,可惜我對梅豔芳的愛比較少一些。如果放的是張國榮的超經典之作《倩女幽魂》、《霸王別姬》,或是另類的經典片《東成西就》(不是《東邪西毒》喔),我一定會入場觀看。

3.《橡皮頭》:大衛林區的第一部片,在一本名曰《有生之年一定要看的1001部片》的書中,將《橡皮頭》、《象人》、《藍絲絨》列為必看的大衛林區電影。但是《橡皮頭》好像有點噁心,所以我放棄了。

 

以上就是這次奇幻影展的選片,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會像2012金馬影展觀影小記 一樣,寫個簡單的記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馬奇幻影展
    全站熱搜

    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