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2012金馬影展已經過很久了,然而今天凌晨才發現一事,不禁要來大嘆「人生長恨」。一直以來我上PIXNET都是直接用捷徑直接進入我的部落格(就是這個稱為「靜湖風蘭」的地方),看看人氣,看看有沒有新留言(通常是沒有),然後進管理後台看看拜訪紀錄,有想PO文的話就弄個發表文章,偶爾改改舊文錯字什麼的。站方有什麼訊息,我都是由網頁右下角有沒有新訊息顯示來判斷,當然通常也是沒什麼通知。除此之外,我是不會主動去看其他沒通知的部分。就連申請時用的EMAIL帳號,其實我平常也沒有在用那信箱,所以就壓根沒看到底有什麼信寄來。就是這個不良習性,造成今天我要來特地PO一篇長恨文來警世。

去年十月,金馬影展售票活動進行前後,PIXNET舉辦了一次留言抽獎贈送特映會票券三張的活動,我也湊熱鬧的去留過言,但因為素來沒有中獎狗運,本來就已覺得反正只是去插花而已,留完言也忘記自己參加過抽獎這件事。直到今天凌晨,誤點到PIXNET首頁還是哪裡時,才發現原來我不知何時有一通短訊留言,而這留言是不會在網頁右下方用紅字提醒你去注意的,所以我從來就沒打開過。不看還好,一看就要吐血了。原來當初那插花留言,真的抽到了特映會三場的票,如以一張票兩百三的價值來看,這可是中了六百九十元的大獎--是說我連統一發票對出四百元都該偷笑了,中這種等於超過三張統一發票的獎,還真是頭一遭。可是,我中獎竟不自知,錯過那個時機,這還不夠恨的嗎?

這時才想起自己根本是沒有開當時註冊用信箱的事,所以回過頭去查查信箱裡是否有通知信。由於我那註冊信箱,原本是特地為了某些時用才準備的(目前該信箱用途只有三個:一個是申報碩士論文時登錄用的,其次是我開臉書專玩遊戲的帳號用的,第三就是拿來這裡申請部落格),因不是通訊專用,所以平常不開,尤其又是臉書玩遊戲帳號專用,所以信箱幾千封信,滿坑滿谷都是臉書遊戲通知訊息,進了幾次就不想開信箱了。今天在信箱刪掉一堆臉書通知後,果然發現有個PIXNET的通知信在裡頭,是這麼寫的:

感謝您參加痞客邦電影圈【你是忠實金馬影展咖嗎?送你超經濟【2012金馬影展】特映套票組!】贈票活動,並恭喜您幸運中獎。
獎項內容:【2012金馬影展】特映套票組 一套3張
特映會時間地點:
《拼貼幸福》11/5(一)21:00於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A廳
《熊熊遇見小小鼠》11/6(二)19:30於 台北新光影城2廳
《醉生夢醒》11/7(三)21:00於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A廳
得獎名單與獎項內容公布於此:http://channel.pixnet.net/movie/goods/detail/1298

上列得獎者,請於11/5(一)17:00前,每日10:00~17:00(六日沒有上班不能來喔!)
本人攜帶身份證件至痞客邦(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9號3樓 櫃台)領取
(若為代領,也要記得出示得獎者的證件喔!)
以上獎項逾時不得領取,恕不補發或補寄。謝謝!

果然還真的有寄通知來,而我卻是連信箱開都沒開,沒去領那三張票券,只能說是三好加一好,自己放棄的。而且也是開了這信箱,才發現我錯過好幾次PIXNET的通知,原來這幾次我PO新文一直沒有轉到個人臉書,是因為認證期間過了要重新設定,因此當我每PO一次文,PIXNET就寄過一次要我重新認證的通知信,我卻不知道,所以昨天還在個人臉書上抱怨怎麼文章都轉不過去了。這下子臉丟大了,PIXNET本沒錯事,都是我自己輕忽,錯過不少訊息。

三場特映會,熊熊遇見小小鼠我本來已經購買,不過這片很可愛,即使自有的那張轉手不了,看兩次也沒關係。尤其我自己買的那場,是早上十點的場子,怕趕不及所以叫了計程車,加上當天我心情又很糟,還一天趕三場,體力不支,其實狀況並不好。如果我能夠看特映會的場次,至少還可以分掉身心上的壓力。拼貼幸福從排片起就不在我的名單內,但後來看了一些評價是還不錯的樣子。醉生夢醒起初有在我的名單,但是後來還是剔除了,會有興趣是因為這片的女主角就是歪小子史考特裡的「雷夢娜」,但又看到屆時台灣會發此片DVD,我就移掉了,不然還是想去看看。三部好片都沒拿票,這還不夠長恨嗎?

我一向沒有中大獎的運,一年中一次統一發票就該偷笑了,買樂透更是從沒中過獎(倒是有一次曾經夢到買指定數字的樂透,但醒來後沒去買,當期開出的號碼有三個竟符合我夢中自選的數字)。只有2010年時有過一次好狗運,2009年底某天半夜我在巴哈姆特搶到竹內順子的簽名資格,後來又替強者我同學公主殿下抽到楳圖一雄的簽名資格,我妹妹則是替我搶到小花美穗的簽名資格;在書展時,買書滿額可憑發票在會場抽獎,竟讓我抽到五百元的購書券,當我拿著這五百元券去遠流花掉的時候,遠流的人本來還說他們沒收券(因為會場發出去絕大多數是五十元券,遠流不在五十元券名單內),後來我指了券後面的可兌換商家,他們才驚覺真的有人可以抽到五百元的券。不過那次運氣這麼強,我妹妹說大概是因為2009年我給莫拉克風災的災民捐款,所以有好報。

然而往後中獎運並不強,僅有2010年底搶高橋廣樹簽名資格,因木棉花網站嚴重鬼打牆,最終還是不小心搶到九十幾號(一百號之內的是高橋現場簽名,101號以後就是預備簽好直接送出的,爽度不同)。之後要說發票中獎,只有一次是在博客來買書,對方用電子發票替我對獎,中了兩百元才寄來實體發票(買了兩本書,一本是王曾才的《世界通史》,一本是辛卡米克的《宅神爺報到》)。但是早年也曾有中過電子發票但博客來卻沒寄到的事,所以當這回博客來寄通知時,我本來是沒抱持會拿到發票的希望,好在最後還是真的寄到了。但是從那次後直到現在,沒再中過獎,或是中了獎沒去領,只能說我大概真的是「人品」(無論是實際上或是網路用語的說法上)真的很差,運勢才會這麼糟糕。

我想以後大概也沒什麼中獎的機會了,尤其是一次抽到三張電影票這樣好康的事。話說2012年一直被人傳是世界末日,雖然末日是沒來,但這一年自己倒發生了不少「人生長恨」的事件,原以為跨過去了,今天又被倒打一把。對獎不中,也就算了,最可悲的是中了好獎還不知道要去領。人生之恨,真是莫過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